夥星P堆放遗迹

不搞了,堆着吧

「中文填词」月之丝线

嗯……虽然不是秋天,这两天也没有月光
 总之想填这首很久了!!之前想着等哪天有点人气了以后再填这首,就能把这首安利给更多的人_(:з」∠)_现在佛啦,这么好的曲子当然要拿来毁一毁!【
 然后就是……真喜欢日文歌词那种平淡的谈话一样的感觉,用中文来写无论如何都很奇怪orz大概是我水平太差的缘故【】

原曲:雨の介(月の糸)
 填词:夥星P
 图:睦月(https://piapro.jp/t/Kyw0)

B站的心华ver

当温度与风的吹拂 散入阵阵虫鸣深处
 听月亮用温柔的声音将整个夜晚静静地讲述
 当脚步与心的孤独 融入片片秋色深处
 禁不住想忘掉现实仅仅沉浸在这银之国度

「别再来管我了,我已无法迈出脚步」
 说出丧气的话 于此停驻 不觉已眼泪簌簌
 「请不要再哭了,你仍有广阔的前路」
 寂静天空下 背对着飘零的枫叶的轻舞

当温度与风的踯躅 化作缕缕丝线浮出
 思绪破碎埋入尘埃无数 祈祷着这夜晚永远不会结束

「我早就知道了,我注定只是羡慕」
 仿佛失去平衡 俯下身体 低声将无助倾吐
 「请不要再哭了,来吧睁开你的双目」
 回过神之时 察觉到了月之丝线的祝福

朦胧中我似乎遗忘了那份痛苦
 无垠的月光、凉风与虫鸣声窸窸窣窣
 尽管还会害怕 尽管仍然没能领悟
 不可思议、令人沉浸其中的夜之帘幕

评论(1)

热度(4)

©夥星P堆放遗迹 | Powered by LOFTER